江澄怀

“拔刀向你,刃向我。”

古原/山水停驻/浪子

[2017.10.11/江澄怀]

相逢。


-
道长。林秋寄c
晴空万里白云幻化种种,热水烹茶雾色遮目,茶香四散鼻腔盈满空余寂寥秋色,阖目凝神探手取过长剑,收腕翻掌剑花一挑,提息轻身足尖稍点腾身而起。
倏而抬臂出剑,携凛凛剑风起势,寒芒凌空一跃,前臂内旋力达刃尖,反剑一撩剑式已成,身势偏转又得横剑疾扫,震得那树枝轻颤,落叶零落。
似觉动静剑势稍缓,收势执剑远观旁侧伫立俊朗少年,收剑入鞘搁置石桌闷响抨击耳膜,唇梢平舒温声暖调。
“少侠既是有缘,不若与林某同坐。”



浪子。江澄怀c
远山相叠抱拥层层云霭,翠峰滤过初秋晕出淡白,溪水逐敝叶翻起时令换去的凉气。掂了掂腰间酒囊约莫余量过半,解囊推塞仰头灌入口灼热。
风鼓进袖里时像偷窃些雨露,较刚离去的北边儿多点水润,不急不干,更显亲和。拍去刀柄上不晓何时挂了的草,收酒系回腰处,打算寻个地落脚。
薄酒冲淡些耳力,恍惚听闻身后有人相唤,停步回转确认接到份邀请。果真山水滋养,这南方人连声色都沾染些水意,随即回他个朗言笑貌。
“那多谢林兄,江某恭敬不如从命。”


-

评论
热度 ( 5 )

© 江澄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