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怀

“拔刀向你,刃向我。”

古剑一/晋磊/晋兰向<1>

[2014.8.25/江澄怀] 

全程崩向/晋兰/为兰妹剃度后书。

兰僧[x什么鬼]: 

自秋分过后,细雨不断。寺中一切不比方家,我听闻刚入佛门的小沙弥只有一石枕一薄被,一早一晚还须得抄写经文,三餐皆是稀粥米面之类。听方二姐说过你从小便是娇惯了的,还会常常犯饿,寺中这些你可还都习惯?

你大抵是不知我自为你削发后便于庙旁一处荒废屋子落了脚,只求得离你近些。每每醒于第一声钟磬,便猜想那撞钟之人是否是你,当日之事是我过于莽撞于此我向你赔礼。

近日复又听闻你心系文君久矣,我这一被戾气缠身的江湖散客终是赴不了她凤冠霞帔红衣倾城之承诺。我身是不系舟,命若浮萍,你们既已两情相悦,文君便也交付予你,此番也算是了了师父一心愿。

而我将整装去一趟江都,世人皆道江都繁华,游人如织,商客络绎不绝。我曾于安陆酒肆得一壶百花酿,此行我也会带上它。听闻,百花所酿之酒谓兰生酒。我这一去怕是不能如期参加你们的婚礼,此酒也算是个牵挂,我心到即可。

兰生,希望你能好好待她。

晋磊, 
留。

评论
热度 ( 9 )

© 江澄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