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怀

“拔刀向你,刃向我。”

寂寞空庭春欲晚/阿思海/自戏

[2016.02.19/江澄怀]

#寂寞空庭春欲晚#
#长庆#
梗。乱葬岗祭拜。

-

 

长庆。自戏

 

荒坟芜冢,黍稷丛生。
怔怔地望着一地的萧条光景,也不知朝着哪个方向,双膝就这么叩在乱葬岗的厚土上。篮里纸铜被自己扬了一地,轻轻盖在坟包上。

阿玛额娘的尸骨分明就葬在这片荒草地下,只是处处荒坟,他们埋在太深的草里。究竟是哪一处早已不能回应。
“儿子不孝。”

是儿子不孝,连你们葬在哪里都不知道。
膝下石子硌痛了皮肉,划开道口子,溢出血来。可是儿子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们,思念哥哥,还有良儿。这十几年来暗无天日的复仇谋策,终于就要完成了。待大业完成,就来同你们团聚。
自己不过是个将死之人,一旦身份暴露必定会牵连他人,阿思海不怕死,这条命都是从死人堆里捡回来的。
但只放心不下她,叫芸初,一个好姑娘。

无人关汲的乱草贪婪地吮尽了这第一杯盛满的酒,压抑了许久的情感在顷刻间倒塌决堤。不是轰地一声,而是惨白的呜咽。
“——可是我知道,”
“我没有资格,我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给不了。”

斜风似刀。
侧进久阖初睁的眸里,携了干涩冽风。长睫之下有滚烫的液体滑自嘴角,渗到舌尖,食之如饴。
“所以儿子即使再不忍,也必须离开她。”


这最后一杯酒再敬你们在天之灵,求求你们。
庇佑她。

 



-
练手戏。

评论
热度 ( 4 )

© 江澄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