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怀

“拔刀向你,刃向我。”

港娛/一生所愛/星娟

[01.24.2017/江澄懷/整理]
關於電影。
關於周星馳。
關於某位女士,關於愛。

-
“你知道你本來是個輕而易舉可以得到自己想要東西的人。”
“不一定。……怎麼會呢?”

-

《美人魚》
鄧超:“我从小就立志賺很多很多的錢,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錢更重要的嗎?”
《1988/25屆金馬獎得獎致謝》
周星馳:"一路拍到現在,好像沒有停過。"
《柴静访谈》
周星馳:“假如可以重来一次,我不會這麽忙了。”

羅慧娟:“他是一個极其痛苦的人,永遠都只會為了工作,他想不到一樣東西好過以前,或者比以前好。他真的很痛苦。所以你跟他相處一定要很有耐心,因為你跟他講他好像聽不到。其實他都在想事情,只是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事情。”


-

《西遊·降魔篇》
舒淇:“就是想找個如意郎君,和他一起成個家,生一堆小寶貝。那個人就是你。”
文章:“你神經病啊!”
《美人魚》
林允:“神經病啊!”
鄧超:"神經病。"

訪問:“什麽樣的男人讓你覺得值得結婚?”
羅慧娟:“像周星馳一樣的。”
羅慧娟:“為什麼我對你痴心一片,你當我神經病。"


-

周星馳:“最好笑的一次就是我和羅慧娟在拍戲的時候,那她就這樣子一路走過來。誰知她不知道地上有快香蕉皮,這樣,她走過來的時候,一踩就踩到香蕉皮上,在那裏一滑,整個人就滑到地上。”
周星馳:“像只蟑螂一樣四脚朝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

《西遊·降魔篇》
"你看我把你的女人打的一根毛都不剩了,你的佛能為你做什麽呢?你現在痛不欲生,你的佛又能為你做什麽呢?"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柴靜:“什麼時候結婚?”
周星馳:“還有機會嗎?”
2010年6月22日,羅慧娟罹患癌症。
2010年6月22日,周先生第四十玖個生日。


-
《西遊·降魔篇》
片長110分鐘,2月10日上映。
她還來不及收到的礼物。

2012年6月29日晚,羅慧娟去世。
周星馳沒有出席任何儀式活動,但在追思會上贈送花圈,題字是:“致劉羅慧娟夫人。”


-
羅慧娟于12年因癌去世。
而所有的電影,都在紀念一个人。

评论 ( 2 )
热度 ( 75 )

© 江澄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