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怀

“拔刀向你,刃向我。”

BL十题/名著/戏梗

[2016.02.03/江澄怀·摘]

#名著梗#
仅盘点一些略有嫌疑的文段

 

-

 

1.白先勇《树犹如此》

“我与王国祥相知数十载,彼此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人生道上的风风雨雨,由于两人同心协力,总能抵御过去,可是最后与病魔死神一搏,我们全力以赴,却一败涂地。”

2.白先勇《孽子》

我对他说:我一身的毒,一身的肮脏,你要来做什么?他说:你一身的肮脏我替你舔干净,一身的毒我用眼泪替你洗掉。

3.鲁迅《铸剑》

暗中的声音刚刚停止,眉间尺便举手向肩头抽取青色的剑,顺手从后项窝向前一削,头颅坠在地面的青苔上,一面将剑交给黑色人。 “呵呵!”他一手接剑,一手捏着头发,提起眉间尺的头来,对着那热的死掉的嘴唇,接吻两次,并且冷冷地尖利地笑。

4.沈从文《喽啰》

他身上我开了我自己生命的大门,放爱情进心中了。想来还使人忸怩。在我同他到一处,有一次,因为上树去摘林檎子,我抱了他上到树桠去,我觉得我是用抱一个妻的章法去抱他才应如此的。

5.郭沫若《我的童年》

“模糊地睡熟了。有人吻着我,把甜蜜的淳汁渡入我的口中,我睁开眼一看就是汪君。我真是喜出望外。”“说着他又笑融融地咬了一口来渡在我的口里。——‘啊,我真的爱你呀!我紧紧地把他抱着。’”

6.老舍《兔》

许多人说小陈儿是个“兔子”。
我认识他,从他还没作票友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他很瘦弱,很聪明,很要强,很年轻,眉眼并不怎么特别的秀气,不过脸上还白净。

7.余华《在细雨中呼喊》

我的弟弟不小心走出了时间。他一旦脱离时间便固定下来,我们则在时间的推移下继续前行。孙光明将会看着时间带走了他周围的人和周围的景色。我看到了这样的真实场景:生者将死者埋葬以后,死者便永远躺在那里,而生者继续走动。这真实的场景是时间给予依然浪迹在现实里的人的暗示。

8.唐·袁郊《圆观》

初到寺前歌曰: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要论。
      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常存。
寺前又歌曰:
身前身后事茫茫,欲话因缘恐断肠。
吴越山川游已遍,却回烟棹上瞿塘。
后三年,李公拜谏议大夫;一年,亡。


9.韩愈《祭十二郎文》

“而不得与汝相养以生,相守以死;一在天之涯,一在地之角,生而影不与吾形相依,死而魂不与吾梦相接。”


10.托马斯·曼《死于威尼斯》

He was beautiful
Beautiful to my eyes. 
On the moment I saw him
Sun fills the sky.


-

也翻了下微博上的评论做了整理。
基者见基,不喜绕道。

评论 ( 1 )
热度 ( 22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澄怀 | Powered by LOFTER